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11-03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113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兴仁主持,党总支书记高掌乾参加会议并讲话。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兴仁组织学习并表示,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为学生工干部,针对我院培养的化工、药学和化妆品专业的青年大学生,应当让学生树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利用专业特长为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各辅导员班主任应教育和引导各班班干部、学生干部、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好班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总支书记高掌乾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研讨并制定了“十四五”规划,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从全会公告内容来看令人振奋,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坚定而有力,民族崛起已成为历史潮流,谁都不可以阻挡。让人感到欣喜的还在于不仅要实现物质进步,还要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加大公共服务,提高社会公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落到实处,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本质特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发办同志应当认真学习学院党委会议精神,贯彻学院党委安排,抓好学生工作,让学生也参加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里去。

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不辱使命,扎实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下一步,支部将会通过各种形式,仔细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推动全体党员以良好的学习成效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