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应用化工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文理兼招)

    2021年订单班指定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化工工艺运行控制、生产装置操作与维护、产品质量控制及生产管理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无机化工、有机化工、医药化工、精细化工等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现场操作、中控室操作、分析检验、化工设备维护与检修、生产质量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办学层次和招生对象

    办学层次:全日制三年制大专。

    招生对象:应届高中毕业生、三校生。

    3)主要课程

    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过程控制技术、化工设备维修基础、仪器分析、精细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安全与环保、高聚物生产技术等。

    4)职业资格证书

    化工总控工中级及以上证书。

    5)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毕业生主要面向在化工、轻工、能源、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学品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生产运行、设备维修、分析检测及质量管理等工作。

    该专业毕业生在我院人才招聘会上连年“脱销”,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优质就业率93.5%以上。在陕西省教育厅的就业抽查中,该专业学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学生满意率、企业满意率、平均待遇等关键指标均名列前茅。

    6)专业保障

    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化工专业教师20人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0人,博士、硕士15人,化工类高级技师、技师13人。师资队伍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确保了该专业的教学质量。

    一流的实践教学条件---化工实训基地是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化工实训基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融工艺仿真与实际操作于一体,经专家组鉴定认为综合性能陕西领先、达到国内化工职业教育的先进水平,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7)发展通道

    管理岗位:副操作---主操作---班长---工段长---主任---经理---高管

    技术岗位: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副主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技术专家

    生产岗位: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

    8)专升本途径

    2015年起,普通本科院校专升本招生计划大幅提升,招生人数按当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总量的15%确定。毕业时可通过考试进入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理工大学、榆林学院、安康学院、渭南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获得化学工程与工艺或化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