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院部简介

    医药化工学院简介

    一、医药化工学院特色

    u  办学目标清晰。为医药卫生行业培养从事药品调剂、药品生产、检验以及药品经营来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化学工业培养从事化工生产操作控制、工艺设计、分析检测、技术研发、企业管理及产品营销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化妆品企业、影视行业、美容行业等培养从事市场营销、形象设计、技术指导、培训或教学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u   专业设置紧密对接产业需求。目前开设《药学》、《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化妆品经营与管理》4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和《油气储运技术》1个五年制高职专业,专业入围全国平均月收入、就业率、就业满意度最高的高职高专专业。

       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陕西省重点专业,省专业综合改革项目。

         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陕西省高职院校独家招生专业。

    u  师资力量雄厚。石化和应化专业教学团队是咸阳职院优秀教学团队,有专业教师39人,其中博士、硕士21人,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2人,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能手、师德标兵5人,双师素质22人,高级技师、技师22人,考评员16人,1人被聘为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日用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被聘为全国安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被聘为陕西省职业教育学会生化与药品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被聘为陕西省职业教育学会材料与能源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能源化工创新团队被评为学院第一批科研创新团队。

    u  实训基地性能先进。化工实训基地是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

    u  教科研成效显著。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企业和学院科研项目90余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5个、发明专利4个。

    u  课程建设成绩突出。《化学基础》、《化工单元操作技术》、《石油炼制生产技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化工过程控制技术》等15门课程为院级精品(重点)课程。

    u  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获2010年和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化工生产技术大赛高职组团体三等奖、获全国高职院校化妆品技术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2012年、2013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共获得陕西省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和工业分析检验大赛高职组团体二、三等奖10余项,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学生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工、油气输送工职业资格考证一次性通过率分别为99%以上。

    u  学生就业质量优。85%毕业生进入大型医药化工企业工作,自2011年以来,化工类专业学生连续八年就业率达100%。在陕西省教育厅的就业抽查中,我院学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学生满意率、企业满意率、平均待遇等关键指标均名列前茅。

    二、校内实训基地

     医药化工学院校内化工实训基地是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包含有聚丙烯仿真工厂、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管路拆装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仪器分析室等13个化工类实训室;液体制剂生产车间、固体制剂生产车间、药物虚拟仿真实训室、药物检验实训室和模拟药房等5个药学类实验实训室;美容实训室、彩妆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到等6个化妆品类实训室。功能齐全、性能先进的实训基地确保了校内实践教学、企业员工培训、职业资格证的培训与考证等工作的开展。学生先后获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14个,化工总控工等职业资格考证一次性通过率达99%以上。

       

    三、校企合作

    医药化工学院拥有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协会、西安利君制药、步长制药、西安红十字会医院、北京东方雨虹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延长集团延安炼油厂、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等50余家大型知名行业企业组成的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开设“东方雨虹班”、“江苏联化班”、“扬农瑞泰班”、“美业精英班”等校企合作订单班。为全面培养学生职业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了保障。

        http://172.16.2.15:8080/_vsl/24342C55C6909D8EB2730FBB1DCA6A1E/FDEE6E3C/7260

    四、优秀毕业生

    医药化工学院专业学生就业质量好、稳定性高,毕业生供不应求。近三年来在学院和省教育厅的4次抽查中,我院化工专业学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学生满意率、企业满意率、平均待遇等关键指标均名列前茅。许多毕业生已成为企业骨干。

        http://172.16.2.15:8080/_vsl/459B6168A0918D1B31BCA50F6D5825D5/03B86096/D6F5

    五、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医药化工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成立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塞腰鼓社、红十字分会等学生社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敬老院献爱心、主题演讲、象棋比赛、篮球比赛和专业技能比赛等多项活动,我院高龙龙同学参加了庆祝建国60周年天安门庆典活动。扎实的专业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显著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

        http://172.16.2.15:8080/_vsl/B53F2B0FF5B33B07B25D3FD8D91D991E/33D17A49/8830

        http://172.16.2.15:8080/_vsl/EC0167EA93DFCBA8B9133E35ADB01581/A49DBEFF/73E3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9-33676191    15384640309   15991028638

    QQ2237410240  2845848087  17923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