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药学

    药学(文理兼招)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药品生产、药品营销、药品检验、合理用药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制剂生产、药品采购、药品营销、 药库管理、药品调剂和药品质检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办学层次和招生对象  

    办学层次:全日制三年制大专。  

    招生对象:应届高中毕业生。  

    3)主要课程  

    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临床药物治疗、临床医学概论、天然药物化学等。

    4)职业资格证书  

    药士/药师初级及以上证书。  

    5)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制药企业、医院、社会药房等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品调剂及用药咨询等工作。 

    6)专业保障  

    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药学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7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9人,分别占33.3%。硕士以上学历11人,占40.7%。  

    7)人才培养

    在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中,共计荣获个人二等奖一项,个人三等奖四项。  

              

    优质的实践教学条件---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9个,总价值约1332.36万元,可满足学生校内实践学习需求。有药企、医院等校外实训基地10余家,可满足学生的校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