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化工学院毕业生连续八年就业率100%

05-11

截止510日,化工学院2019届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油气储运技术专业学生已全部落实顶岗实习预就业单位,实现了毕业生连续八年就业率100%

五一刚过,省内外十几家大型能化企业陆续聚集我院,招聘16级化工类专业的同学前去顶岗实习预就业。按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需求计算,我院化工类毕业生的市场缺口上升到600人左右,毕业生供不应求局面相比去年明显加剧。化工类毕业生实习就业岗位可选余地大,待遇好,福利全,满意度高,成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一道亮丽而引人注目的风景线。至此,我院化工类专业又一次实现了就业率100%,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普遍增大的不利形势下,再次续写着大学生就业的新传奇。

据悉,相比往年,我院今年的毕业生安置工作呈现出三大鲜明特点:一是招聘企业动手更早,各公司都担心晚来一步完不成招聘计划;二是各企业招聘数量更多。这是由于全国范围内,化工类毕业生人数逐年减少,而企业用工需求增加,化工类人才市场供需失衡严重;三是招聘待遇明显提高,靠待遇和福利吸引毕业生,成为各企业招聘中普遍采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