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优质就业 我们的品牌

12-22

医药化工学院始终遵循学校“像嫁女儿一样安置学生就业”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省教育厅网站、《咸阳日报》、《凤凰网》、《今日头条》等权威媒体对此作了专门报道。上级部门抽查结果显示,我院化工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专业对口率、就业待遇、就业稳定率均名列前茅。

刚性需求,医药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持续走好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医药行业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发展领域,在国家对医药行业的空前重视下,医药行业的行业地位不断提升。大健康战略的提出:我国执业药师、医药药品、制药工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医药产业人才缺口在200万以上,我院《药学》专业学生就业将持续火爆。

石油和化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承担着为社会发展进步提供物质资料的重任。石油化学工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由高职院校培养具有良好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从事一线生产操作、管理的技能型人才。2015年1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石油和化工行业现代职业教育的指导意见》指出,为适应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需求,到2020年,职业院校石油和化工类专业在校生规模达到80万人,毕业生占行业企业新增员工的比例提高到38%。由于社会对化工行业的误解,目前全国高职化工类专业在校的学生仅有15万人,石油化工类专业高职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将长期存在,刚性需求大。医药化工学院《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化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必将持续走好。

美容化妆品行业是美丽行业,发展迅速,人才紧缺,仅我国西部从业人员500多万人,市场规模3000多亿元,美容化妆品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需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院是省内首家开设,《化妆品经营与管理》、《化妆品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将持续火爆。

医药化工学院部分就业单位和部分毕业生情况一览

医药化工学院坚持质量立院,学生综合素质深受全国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高度认可,现有稳定就业单位40余家,陕陕煤集团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煤集团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红十字会医院、广州辰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10余家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医院及美容化妆品企业纷纷面向医药化工学院提前预约招聘,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学生毕业至少有十次就业机会可供自主选择。就业质量好,就业待遇高。

医药化工学院部分就业单位一览表

医药化工学院部分毕业生就业实况

于婉君,13届石化专业,现就职于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年薪15万余元。

王辉,13届石化专业,现就职于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年薪17万余元。

周苗苗,11届石化专业,现就职于荣盛石化中金公司,年薪10万余元。

廉恒,13届石化专业职于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化分公司,年薪10

高虎军,12届应化专业,现职于陕西黄陵煤化工公司,年薪14万元。

光涛,13届石化专业,现就职于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月薪8000余元。

周熠,14届石化专业,现就职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月薪7000余元。

袁波,17届药学专业,现就职于南京正大天晴制药公司,年薪12万余元。

王佩佩,21届药学专业,现在西安广济大药房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月薪5000余元。

牛梦迪,19届药学专业,现就职于咸阳市中心医院综合楼药房,月薪4000余元。

唐晓霖,20届化妆品专业,现就职于西安中天富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月薪6000余元。

曹运,20届化妆品专业,现就职于映像禅悦合和盈健康管理会所,月薪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