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化妆品配方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

12-11

12月9日,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化妆品配方技术技能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的4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四名参赛选手马佳音、王钰璟、段宇、王珍珍组成的参赛队全部获奖,一举夺得该赛项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2个。指导教师高燕、赵媛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咸阳职院被授予2018年全国化妆品配方技术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本赛项共设置氨基酸透明皂制备考核和素颜霜制备实操考核两个项目。要求选手根据规定的操作要求进行操作,包括熟悉原料INCI名和商品名、配方设计、原料选择、产品制备,工艺控制、规范操作及安全与文明生产状况等。大赛中咸阳职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娴熟的操作技能、所制化妆品产品优良的性能及外观受到了参赛学校和观摩企业的一致好评。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通过真实项目引领及标准化操作,展示化工技术类专业学生的典型化妆品配方知识与制备操作技能,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无缝对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产业发展,为培养基本功过硬、操作规范娴熟、爱岗敬业的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09230100

      突出贡献奖

      个人一等奖1

      团体二等奖1

      团体二等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