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

12-21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是我院化工类专业基础实训室,占地面积414m2,总投资139万元,目前可同时容纳60余名学生进行实训操作。本实训室有精馏、传热、吸收—解析、流体输送、萃取、干燥6个典型的化工单元,共10套装置;与各单元设备相配套有仪表操作台和DCS控制系统,可通过仪表实时监控设备运行也可使用DCS控制系统实现对各项参数的控制;同时实训室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可进行辅助教学。

通过对各化工单元的实训操作,主要培养学生和企业员工掌握开车、停车、正常操作、设备维护、仪表使用等基本操作技能。

本实训室目前主要承担化工类专业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实践教学、综合实训、技能培训及职业资格考证工作。

本实训室项目属于我省民生八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以西安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凤林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经过鉴定认为,我院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的综合性能陕西领先,达到国内化工职业教育的先进水平。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

市领导视察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